PG 18

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《那些年》勾起的我们的...那些年

昨天,终于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-----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。 :)

我不是九把刀的粉丝,也没去追看他的每一部作品。
正确一点来说,这本书是我看的第一个九把刀作品。



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,室友买了这本书,因为书名吸引了我,才会翻开热血青春的第一页。



重播着电影主题曲《那些年》...心,是五味杂陈的。

怎么说呢,就是听了...很难过?很想哭?
也不对,但就是很伤感,很让人惆怅,总觉得...自己好像也有那么一段过去。
不同的,只是勇气的缺席还有血气方刚的个性。

轰轰烈烈的爱情,听上去很可笑很无知,但拥有过那么一段回忆的人
却可以非常骄傲的说:“我的青春不留白!”
有些话听起来很天真,但这不就是我们的心境吗?

如果不提,我想我可能也不会在这部电影里看到自己的影子。嗯...好像有点像。


也许因为是九把刀的超级粉丝,

也许因为敢为(还有变态)的个性刚好和柯景藤很像,

也许因为沈佳宜刚好也考上师范学院...
跟和故事有关的人,一起看着大荧幕上播放“自己”的过去,好像别有一番感触。

谢谢你即使看过了还特意陪我看,
谢谢你努力让我摆脱“路痴”头衔但还是失败的教我认路,
谢谢你分享你的喜好,
谢谢你当初的懦弱(但最终的懦弱还是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),
还有......谢谢你喜欢我。
(看到电影这一段的时候,只能说故事里的沈佳宜和柯景藤比我们要强得多,她把许多我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。换作是我,会觉得很肉麻,很别扭。)

故事是美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

属于我们的这段回忆,很庆幸的有九把刀帮我们记载了下来。
我们渐渐地踏入社会了,都迈向人生的另一个程碑。
就像你说的,
只要不留在过去,
这些回忆...偶尔见个面回味一下也好。

回到现实,生活中会有几个柯景藤?幼稚但懂事,敢说亦敢为,痴情但不缠绵。算了,与其活在从小被灌输的白马王子假象里,倒不如睁大双眼看清人间陋行。嘿,我不是不相信爱情,只是对爱情的信任仰或对自己的信心,不过比睡火山爆发的频率指数要低一点点而已。


至于沈佳宜呢,倒感觉反映了现代的女性

最后,想综合一下黎耀祥在《巾帼雄》和九把刀在《那些年》对人生的箴言:
人生有几多个十年,最重要痛痛快快,活得无憾!


人生,就是不停的战斗!


总之,这部电影记载了九把刀热血轻涩的青春。

相信,也勾起不少敢于追求的你们深埋在记忆里的回忆吧?=)

(很有意境的一幕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onely Snowm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