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G 18

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Midnight Monologue

“很久以後,我明白到信仰是一場冒險。
當我竟然追到答案,感到平安毫無憂慮之時,正是我墜落之始。
Hey, 生命豈有一本天書提供所有答案予你,無須經歷跌倒與碰撞,仿佛Google map一樣為你定下清晰路線?

沒有沒有。
你會迷路,你會疼痛哭泣,但你會找到屬於你的信仰以及意義。
追隨耶穌意味背起你的十字架,學習認識自己認識生命認識愛與犧牲。
我不肯定這時候就是教會經常掛于口邊更豐盛的生命。
我只能說這是一條很精彩的路————如果你不甘於虛假的平安與喜悅的話。
讓我們同來一場循規蹈矩的信仰冒險吧!”
                  --洪麗芳
Screenshot了那麼久,反復咀嚼這段文字無數次,今晚竟然有一語點醒夢中人的感覺。
是剎那間想通了嗎?還是又是自以為的mind conditioning
說到mind conditioning,又是很值得探討的課題,下次吧。

“追隨”二字,有夾帶“相信”與“知道”嗎?
要知道了,相信了,才能追隨一件事/一個人嗎?

之前的猶豫與躊躇、不甘受洗、對於侍奉心有餘悸……都建立于“不相信”源於種種的疑問。
但,真的有那麼一個完整答案解開所有的疑惑嗎?就算有,我們有辦法解開所有的疑惑嗎?還是新疑惑只會不斷湧現?

曾經,把一些問題交到文人/領袖級人物手上,卻發現沒有人可以滿足你尋找的豁然開通明了的解答。是自己潛意識擬定了一個答案想尋求認同嗎?還是自己根本就不明白自己在尋找些什麼?

順道對最後第二句的回應:“如果你不甘於虛假的平安與喜悅的話”。
何謂“虛假的平安與喜悅”呢?
或許我能理解“虛假的平安”源於唯有得主赦免脫離死亡才是真平安,
那“虛假的喜悅”呢?
難道不相信耶和華,我的喜樂皆虛偽、不屬實嗎?

不過,今晚不談“虛假”。
今晚談“追隨”。

回歸正題。

“追隨耶穌意味背起你的十字架,學習認識自己認識生命認識愛與犧牲。”

難道不能嘗試跟隨,再尋找屬於你的信仰和意義嗎?
聽起來好瀟灑,好像很可行。

雖然知道自己的固執,即使問了也可能堅持己見。
但還是會問一下,給自己個定心丸,做好了本分再做決定總比忽視也許寶貴的意見來的恰當吧。

唔,有新領悟了喔。嗯,不錯不錯。
好,繼續加油!追根到底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onely Snowman